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2024

03-25

14:41

来源

和平桥街道

和平桥街道开展“学习身边好人 做有德少年”道德讲堂活动

为了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紧紧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道德讲堂根本任务,3月24日,和平桥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携手知止堂义学在北濠东村社区青少年活动室,开展“学习身边好人 做有德少年”道德讲堂活动。


本次道德讲堂活动按照唱歌曲、学模范、谈感悟、诵经典、做点评、送吉祥“六个”环节进行。一首《学习雷锋好榜样》拉开了活动的帷幕。

孩子们用他们清脆的歌声传递着对雷锋精神的崇敬。接着,活动进入学模范环节,志愿者老师为孩子们讲述了身边的好人黄钱玉的故事,她作为社区有名的热心人,总是无私地帮助邻居和朋友们。她的故事让孩子们深感身边的好人就在自己身边,他们的行为是那样的朴实而伟大。

在谈感悟环节,孩子们纷纷发言,表达了自己对好人的理解和感受。有的孩子说:“我觉得好人就是那些总是帮助别人,不求回报的人。”有的孩子则说:“我觉得好人就是那些有爱心,有责任感的人。”孩子们的发言充满了真挚和感动,他们开始理解到,做好人并不需要做出多么伟大的事情,只需要在日常生活中多一份关爱,多一份责任。


随后,活动进入诵经典环节,孩子们齐声诵读《论语》中的经典名句,如“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三人行,必有我师”等。这些名句传递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和智慧,引导孩子们树立正确的道德观念。

在做点评环节,和平桥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志愿者对活动进行了总结,此次道德讲堂活动旨在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道德观念,学习身边的好人,争做有德少年。他鼓励孩子们要时刻保持一颗善良的心,学会感恩和奉献,用自己的行动去影响和帮助身边的人。

最后,活动进入送吉祥环节,志愿者为孩子们准备了精美的礼品,寓意着吉祥如意、幸福美满。孩子们手捧礼品,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他们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关爱和温暖。

此次“学习身边好人 做有德少年”道德讲堂活动,让孩子们受益匪浅。他们不仅学到了道德知识,更重要的是,他们开始懂得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做一个有道德、有责任感的人。和平桥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继续开展此类活动,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苏ICP备09007541号-2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