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2024

03-26

10:30

来源

南通日报

深挖红色资源 廉洁理念走进“百姓家”

“清风拂我面,清廉润心田,朗朗清正气,劲吹幸福地。”走进幸福街道,清廉元素融入每一寸角落,望眼可见的清廉宣传标语、整洁舒适的廉政文化长廊、曲径通幽的主题廉心游园,让驻足在辖区的居民们流连忘返、意味深长。


近年来,幸福街道立足于各网格党群服务站的服务属性,以廉洁文化的前端供给为切口,依托微网格员、网格志愿者、邻里理事长等力量,精心开展廉政“我来讲”主题宣传,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民族优秀文化、优良家风家训、廉洁教育贯穿其中,以“名嘴讲、群众看、网格传、群众享”的方式带动整个辖区崇廉拒腐,使廉洁理念走进“寻常百姓家”。与此同时,深度挖掘本地域的红色资源、家文化中的“廉洁因子”,以鹤涛小学胡志标老校长为正面典型,以南通本土方言的方式,讲述一名教育工作者的从业初心、清廉本心、干事热心,让受众增进对清风正气、廉洁风气的广泛认同,勠力同心弘扬廉洁家风,凝心聚力共建廉洁社会。


街道还把廉洁文化建设的主场搬到田野坝头、搬进千家万户,结合文旅发展优势和城镇开发特点,因时因势举办“四季清风起 ‘廉’花自盛开”主题活动。风光旖旎的春季,组织党员干部走进田间地头,和父老乡亲们共同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汲取经验教训,助力社会发展;晴空炎炎的夏季,开展全民健身走活动,在目的地举办廉洁讲堂,让大家在砥砺前行中积蓄廉洁力量,走好人生路;舒爽通畅的秋季,组织群众在庄稼丰收时看廉画、赏廉戏、写廉语、猜廉谜,以小见大传递廉洁理念;银装素裹的冬季,邀请党员群众品读经典著作,分享家风故事,为廉洁文化建设注入“家”能量。 


(陈翔)


苏ICP备09007541号-2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