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2024

03-26

14:16

来源

戎耀爱国拥军志愿服务队

戎耀爱国拥军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特色活动

3月24日,戎耀志愿服务队借座中南大厦三楼爱国拥军爱心驿站会议室召开了分队工作交流会,总结一季度工作,布置下阶段任务。


各分队分别介绍了一季度开展的特色活动:一分队为居民提供法律咨询服务,调解了多起邻里矛盾,促进了社会稳定,得到社区和居民好评; 二分队为社区退役军人和老年人提供义诊和健康咨询服务,举全队之力参与,目前已在唐闸高店开展义诊活动,下一步将走进起凤社区开展志愿义诊活动;三分队开展访贫问苦活动,深入了解退役军人和特困家庭情况,为下一步有针对性的对口服务提供依据。目前已走访了百花苑社区;四分队开展义务理发活动,今年以来已为109名退役军人和老年人理发。目前理发人员3人,将扩大到7人,并扩大服务范围,除设点义务理发外,增加广场理发、为行动不便人员预约上门理发等活动;五分队开展了送书法、送福字进社区,对未成年人进行航天知识和国防教育宣讲,组织紫琅湖畔健身等系列活动,受到社区和家长们欢迎。下一步将组织少年军校培训,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宣传;六分队已举办了戎耀志愿服务队骨干居家安全用电用气培训班,正在组织对起凤社区退役军人和居民入户安检活动;八分队开展免费提供爱心粥服务活动,1-3月已有3000多人享受免费早餐,到今年底,享受免费就餐人员将突破50万人次。此外分队还组织了祭扫烈士墓,为烈士陵园做卫生活动;九分队在集体讨论的基础上,开展了走访贫困退役军人家庭活动,为这些贫困退役军人出谋划策解决生活难题。并积极向地方政府部门反映这些退役军人家庭贫困情况,跟踪政府部门的优抚措施落实到位;十分队在成功举办戎耀志愿服务队迎新春团拜会的基础上,组织了多场送文艺演出下乡、进社区活动。今年将根据队部安排组织送节目进军营、警营活动。并承办好庆八一文娱演出活动。    

张薇丽队长听取各分队交流发言后,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围绕重点开展宣传教育活动。今年是《爱国主义教育法》实施之年,志愿服务队要围绕《爱国主义教育法》开展学习、宣传活动,在做好自身学习的基础上,发挥分队退役军人优势,深入社区、学校、企事业单位开展爱国主义宣讲,为南通双拥城建设再立新功。二要保持特色活动的常态化。前段时间各分队结合自身特点,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特色活动,也获得了社区和居民的支持。希望这些活动实现常态化,至少每季度有一次活动。三要重视舆论宣传塑造形象。要说唱结合,既要做也要说,不能只做不说。各分队开展活动要有记载,活动现场要有图片。宣传组要主动贴近,加强与各分队的联系,为扩大戎耀志愿服务队社会影响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报道。 四要发现推荐优秀退役军人。各分队要关注身边的退役军人,对优秀退役军人并有意愿参加戎耀志愿服务队的,介绍他们加入戎耀志愿服务队。争取今年底志愿服务队退役军人达到百人以上。五要做到分队管理规范化。分队也要规范管理,做到活动有计划、有总结。每季度召开一次分队会议,学习有关的法律法规和双拥政策,传达队部会议精神。为规范统一志愿服务队形象,近期队部将为每名队员制做胸卡,并购置迷彩服。      

志愿服务队党支部书记吴战钟也对各分队工作提出了要求。十分队副队长宋贡华深有感慨地说:“参加本次会议受益匪浅,学到了新的知识,增强了服务退役军人、服务困难群众的信心”。   


(杨钢  戴卫民)


苏ICP备09007541号-2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