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2024

03-27

10:24

来源

南通发布

传承桐本精神 担当时代使命 | 如东县实验小学开展追寻英雄足迹主题活动

26日,如东县实验小学师生代表走进如东县烈士陵园,开展以“传承桐本精神担当时代使命”为主题的追寻英雄足迹主题活动。


白桐本,巩县水峪乡古桥村人。1937年初中毕业后,白桐本投身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民族解放事业,曾任新四军一师三旅七团九连、如皋县警卫团二连指导员。1944年3月23日在南通江北中央医院牺牲。


今年是白桐本烈士牺牲80周年。当天,如东县实验小学师生代表参观了如东革命纪念馆白桐本展区,聆听白桐本烈士后人白向阳深情讲述白桐本烈士的英勇事迹,一同缅怀白桐本烈士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事业作出的卓越贡献,追思和学习白桐本的革命精神和崇高风范。“我要向白桐本烈士学习,不怕困难,永不放弃。”该校学生张李琪说道,“要传承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好好学习,勇往直前,争当优秀少先队员。”


“最好的缅怀是传承。”如东县实验小学大队辅导员顾晶晶寄语学生,要传承“桐本”精神,不负烈士遗志,厚植英雄情怀,从小立志向、树品行、练本领,在英雄精神的鼓舞下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记者 高阳)


苏ICP备09007541号-2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