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这一扶,真暖心
2024-03-27 10:28:17 来源: 南通发布

春风和煦的三月带来了明媚的阳光,公交驾驶员们向“锋”而行,在通城的大街小巷播散下名为“温暖”的种子。


3月25日下午5点45分左右,正处于营业作业状态的公交车驾驶员沈爱娟驾驶59路公交车由陈桥街办往城闸大桥回车场方向行进,途经资生路永和路路口等待红灯的间隙,右眼余光发现一名男子骑着电瓶车突然倒在路面上,由于当时正处于下班高峰时段,后面陆陆续续“涌”来多辆电瓶车,很多电瓶车主没能第一时间发现路面情况,临近时才赶紧刹车,刚下过雨的路面湿滑,惊险避过摔倒的男子,看得人心惊胆战。



担心倒下的男子被车辆碾压受到二次伤害,也担心后续的车辆采取紧急制动导致后胎打滑,再次出现人员摔倒受伤的情况,沈爱娟一边跟一旁的乘客带着疑问沟通:“这人怎么突然倒下去了?”一边来不及多想便赶紧解开安全带,打开车门,走出驾驶室察看情况,车内乘客见状也赶忙一起下车。两人问明男子身体状况发现其并无大碍,便将电瓶车与男子合力扶起。


看到男子精神状态尚可,头脑清晰,沟通无碍,沈爱娟放下心来,由于公交车正停在路口,即将绿灯通行,为避免造成道路交通堵塞,沈师傅叮嘱男子如有不适要立即就医,随后便立即上车继续执行营运任务。


同样是3月25日,12路驾驶员杜云凤行驶至海关站台时,站台上的一名老年乘客引起了她的注意。这名老人行动缓慢,始终被家人搀扶着。杜师傅见状赶紧减速,缓慢进站,待车辆停稳后,解开安全带,从驾驶室快速走到前门帮助老人上车。在上车的过程中,她一边搀扶着老人走进车厢,一边帮助老人安排合适的位置坐下并嘱咐老人坐稳、扶好,在行驶过程中她一直通过车内后视镜观察老人动态。行驶至友谊桥公交停车场站点,杜师傅再次走出驾驶室,走到后门搀扶老人下车,将老人安全护送到站台后方才离开。



后来经了解,老人是一名阿尔兹海默症患者,加上年事已高,行动缓慢,出行存在一定的困难。但杜师傅在不经意间用周到、细致饱含善意的服务,让老人及其家人在出行中感受到了温暖与关爱,她的行为也获得了车内乘客的一致点赞。


(记者 俞慧娟 通讯员 喻霜霜 朱婧)


[责任编辑: 朱剑 ]
苏ICP备09007541号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