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2024

03-27

14:09

来源

南通网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南通网讯 (记者朱文君)昨天,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省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审议通过相关文件,市委书记吴新明主持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把握新能源产业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立足我市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和比较优势,持续加大新能源产业项目招引力度,着力推进强链补链延链,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强化科研成果转化运用,优化布局新能源基础设施网络,做强做优做大新能源产业集群,更好促进新质生产力发展。

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和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联动落实长江经济带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务实谋划、积极推动共建长江口产业创新协同区,统筹推进深层次改革和高水平开放,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持续繁荣江海文化,持之以恒抓好生态环境保护、粮食能源资源安全、安全生产等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开展好党纪学习教育,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权力观,深化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

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党校(行政学院)校长(院长)会议精神,强调广大年轻干部要紧扣服务中心大局,求真务实、敢为善为,加快成为领导和推动现代化建设的行家里手。各级党组织要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深入实施“江海砥柱”现代化建设能力提升行动,大力培养造就堪当时代重任的优秀年轻干部。各级党校(行政学院)要扎实做好新时代传道授业解惑工作,加强理论研究、资政研究,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认真学习全省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2023年度高质量发展总结暨2024年工作推进会议、“水运江苏”建设工作推进会、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建设推进会精神,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保持清醒头脑,以归零心态、满格状态、奋进姿态,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的突破、取得更大实效。要加快推动航道等重点工程建设,不断完善内河干线航道、深水港口等重要基础设施,加快把水运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竞争优势。要持续放大农业农村重大项目的示范引领效应和联农带农作用,不断夯实建设农业强市的产业基础。

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审议通过《南通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2024年工作要点》,指出要充分发挥“五老”优势作用,推动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持续走在全省前列。

会议学习《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审议通过《2024年南通市委巡察工作要点》,指出要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把巡察工作成果转化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会议审议通过《2024年南通市级层面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重点任务及责任分工》《2024年南通市市级督查检查考核计划》,指出要把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细化工作举措、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基层有更多精力抓发展、优服务、干实事。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苏ICP备09007541号-2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