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2024

03-28

10:22

来源

江海晚报

“红暖明星”管家团 管出居民幸福感

22日,随着崇川经济开发区明星社区聘请社区居民、市市民巡访团八组组长季永建和社区微网格员汤金保分别担任“红暖明星”管家团团长与副团长,并为7支志愿服务队授牌,“红暖明星”管家团正式成立。


明星社区下辖惠泽苑、民心花园两个小区,共有居民近万人。这些小区中,居住的人群类型较多。尤其是惠泽苑小区内,有搬迁安置户、租赁户,也有享受人才公寓的各类人才。“类型不一样,大家的诉求也就不一样。”为了满足不同人群的诉求,明星社区党委积极探索成立“红暖明星”管家团,以多样化的服务为居民打造幸福家园,提升居民的获得感。


根据不同人群的诉求,“红暖明星”管家团成立了7支志愿服务队,成员主要由社区微网格员、热心居民以及共建单位的党员等组成,共约60人。其中,“银松柏”助老志愿服务队主要聚焦老年人行动慢、接受能力慢,有针对性地开展“智慧”助老服务;“橙丝带”扶残志愿服务队聚焦残疾人日常出行困难,为残疾朋友提供外出接送、医疗保健等服务;“红太阳”帮困志愿服务队聚焦因病致困家庭,为他们提供一对一的结对帮困服务;“巾帼帮”援法志愿服务队聚焦妇女同胞权益保护,为她们提供心理咨询、法律援助等服务;“小小市民巡访团”护苗志愿服务队聚焦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开展扫黄打非、“绿书签”等志愿服务活动;“崇蜂惠民”暖新志愿服务队聚焦新就业新业态群体,为快递小哥、外卖小哥提供应急救护、提升文化素养等服务;“情暖老兵”退伍军人志愿服务队聚焦退伍老兵,为他们提供关心关爱、精神慰藉等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7支志愿服务队除了常态做好各自的“职能服务”外,还将分片区、分小组开展社区巡访、推进文明长效管理。管家团团长季永建介绍:“譬如,楼道有无乱堆放、电瓶车是否停放到安全地点等”,发现问题后登记汇总,能现场劝导的现场劝导,现场劝导不了的交由社区推动下一步整改。管家团成立当天,走访入户180余家,发放消防安全知识、文明养犬、垃圾分类等宣传单页500余份,整治飞线充电、乱晾晒、乱种植等现象8起。


“通过党建引领,带动更多社会力量尤其是小区居民开展志愿服务、参与社区治理,从而提升主人翁意识,筑牢‘人人爱护家园’的思想理念,构建更加和谐友好的邻里关系。”明星社区党委书记王建春表示,为了助力管家团工作有效开展,社区专门开辟了两间办公场所,供管家团成员进行日常的联系、会议、活动,后续还将陆续推出积分制、曝光台,配合管家团工作更好地见行见效。


(陈静 沈倩倩)


苏ICP备09007541号-2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