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2024

04-11

09:25

来源

南通网

厚植高质量发展绿色底色

南通网讯 (记者郭亮)9日~10日,省政协副主席王昊带队来通,围绕“推动绿色发展,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江苏”,以座谈交流、实地察看的形式开展专题调研。市政协主席黄巍东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关于我市加快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美丽南通的工作汇报,并就发挥政协力量,助力美丽江苏建设等进行互动交流。调研组还实地察看我市美丽海湾建设、海洋生态环境保护修复项目实施进展情况及成效。近年来,我市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绿色低碳、源头治理、生态优先、改革创新,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显著成效。2023年,南通获生态环境部通报表扬;减污降碳协同增效等工作获省政府督查激励;作为全国地级市代表,参加“一带一路”高峰论坛绿色发展高级别论坛、首个全国生态日湖州主场活动、联合国气候大会中国角江苏专场活动,并作案例分享;在《2023年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城市指数》中,我市环境改善幅度位列长三角41个城市第一。

调研组对我市统筹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保护的举措和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就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王昊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真正做到常学常新、深学细悟、入脑入心;坚持创新和改革,深入思考并创新实践如何将绿色低碳发展落实到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厚植高质量发展的绿色底色,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加快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中走在前、做示范。


苏ICP备09007541号-2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