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2024

04-15

16:02

来源

南通发布

2024年南通市首届中小学空竹比赛在如东落下帷幕

14日,2024年南通市中小学空竹比赛在如东县体育中心落下帷幕,来自全市20所学校的216名师生参加比赛。这次比赛共设中学组、小学组、教练组三个组别。比赛现场,选手们以赛会友,通过金龙绕腿、平沙落雁等技艺,展现抖空竹的艺术魅力。经过激烈角逐,如东县河口小学获得本次比赛团体总分一等奖,如皋市白蒲镇奚斜小学、如东县河口镇直夫中学等五所学校分获团体总分二、三等奖。河口小学曹丽利等16位学校空竹教练被评为优秀教练员。





首届南通市中小学空竹比赛由南通市教育局主办,南通市学校体育协会、如东县教育体育局、如东县空竹运动协会承办。抖空竹是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也是一项集健身、趣味、竞技于一体的运动项目,抖空竹进校园,旨在实现非遗传承从娃娃抓起、促进学生强身健体的目的。近年来,南通大力推广空竹运动,并深入贯彻落实“双减”政策,持续开展空竹非遗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空竹已成为南通中小学体教融合、“一校一品”建设的一张标志性名片。


(记者 徐书影 通讯员 周颖石 陈吴斌)


苏ICP备09007541号-2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