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2024

04-15

17:12

来源

永兴街道和沣社区

文化引领 侨心凝聚助力“一带一路”建设

为进一步聚焦“一带一路”倡议,积极发挥侨界力量。近日,永兴街道和沣社区、节制闸社区邀请作家于强在墨点咖啡韬奋书房开展“《泰兴号》‘海上丝绸之路’的繁盛传奇”阅读沙龙活动。区海外联谊会代表、区图书馆代表、江苏濠阳律师事务所代表、在职党员等共计3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于强先生与大家分享了《泰兴号》一书的创作背景和心路历程。他详细描述了如何通过深入挖掘历史资料,还原“海上丝绸之路”的辉煌场景,以及如何在创作过程中深刻感受到中华民族顽强不息、不畏惧艰难险阻的民族精神。于强先生的分享引人入胜,让在场的每一位听众都仿佛穿越时空,回到了那个波澜壮阔的时代。


分享环节结束后,现场进入了热烈的交流讨论环节。大家纷纷就书中的历史细节、文化内涵以及现实意义等问题向于强先生提问。于强先生耐心细致地一一解答,并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对“一带一路”的见解和思考。现场氛围热烈而融洽,大家对于“海上丝绸之路”的历史和文化内涵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和沣社区老干部钱开道表示,“通过本次沙龙活动,让我们对传承和发扬‘海上丝绸之路’精神、如何为‘一带一路’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等问题有看更加深入的探讨和思考。”


此次活动的开展,以文化引领凝聚侨心侨智,不仅为大家提供了一次难得的文化盛宴和心灵洗礼,更为海外侨胞、统战成员在推动崇川“一带一路”建设的高质量发展中贡献新生力量。


(李彤   张敏)


苏ICP备09007541号-2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