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2024

04-15

17:21

来源

崇川经济开发区

崇川经济开发区:开展“国安护航 法韵崇开”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主题宣传活动 筑牢国家安全新防线

2024年4月15日是我国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深化崇川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一圈两带”建设,打造崇川区沿运河新时代文明实践带高质量活动,普及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加强青少年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水平,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社会公众树立法治观念,崇川经济开发区邀请南通市公安局等有关单位共同开展“国安护航 法韵崇开”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主题宣传活动,推动国家安全教育走进网格、走进企业、走进校园,让辖区居民增强忧患意识,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思想观念。


国家安全进网格,街坊邻居共参与。4月10日—4月15日,由崇川经济开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主办、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承办的各类国家安全宣传主题活动走进网格。辖区网格员和物业红管家面对面地向来往的街坊邻居、沿街商户大力宣传宪法规定的关于公民维护国家的安全、荣誉和利益的基本义务,使居民群众了解到什么是国家安全,哪些是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等内容,从而规范自身日常言行举止,切勿因不懂法做出有损国家安全、荣誉和利益的行为,号召广大群众积极与一切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作斗争,更好地履行起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和义务。


国家安全进企业,保密宣传筑长城。在崇川经济开发区迈普工业园区,崇开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青年志愿者一同分发国家安全宣传资料,用《红色保密 百年征程》教育视频向企业宣传《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将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送到企业员工身边,进一步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通过学习,我们更加清晰地认识到保守国家秘密对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至关重要,作为党员,我们更要带头维护,时刻绷紧国家安全这根弦。”来自园区新质生产力企业江苏恒鹏智慧城市技术有限公司党支部支部书记陈震说道。


国家安全进校园,小手大手齐守护。“判断题:上网时发现邪教宣传内容,正确的做法是不听、不看、不信、不传。”4月15日下午,崇川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冒慧嵘来到南通市同和小学,与来自南通市公安局的警官们一同化身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的宣传员、引导员,把国家安全意识、反邪教意识的“种子”播进校园,让更多的学生们深入了解国家安全,了解反邪教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鼓励他们为国家的安全稳定和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同学们纷纷在互动竞答环节上踊跃回答,承诺自觉维护国家安全。“接下来,我们将充分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关键课程作用,增强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让国家安全入脑入心。”学校德育处主任保沁沁老师表示。


苏ICP备09007541号-2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