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2024

04-16

15:02

来源

江海晚报

协商暖民心 修路解民忧

“雨天道路积水,出行不便且存在安全隐患怎么解决”“如果维修道路,由于是主干道,会不会对周边村民出行造成影响”……日前,通州区石港镇渔湾社区协商议事室内,区政协委员、社区“两委”成员以及群众代表围坐在一起,围绕渔湾社区23组樵栅路的重新补修问题共商共议。


前不久,石港镇渔湾社区村干部在排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时,群众反映渔湾社区23组樵栅路(渔湾段)道路坑洼不平,影响出行。为进一步美化村居道路,保障群众日常出行安全,渔湾社区协商议事室随即围绕“‘有事好商量’ 议路暖民心”议题展开协商议事活动,并提出了在村内主干道铺设沥青的建议。最终经过讨论达成共识,对涉及200余米道路进行硬化升级、铺设沥青、硬化道路路肩,并联系自来水公司对井盖进行提升,完善道路排水系统。


会后,渔湾社区第一时间联系施工队与专业人员研究制定修路规划,对路面进行修复,铺设沥青。经过抢修,现在道路已经焕然一新,居民出行更加安全方便。


近年来,渔湾社区协商议事室不断丰富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的基层实践,探索协商形式,实时了解群众关心什么、期盼什么、需要什么,搭建起群众“家门口”的“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会议平台,让“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成为人民群众的“连心桥”。


(记者唐佳美 通讯员何志琴)


苏ICP备09007541号-2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