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2024

04-16

15:08

来源

江海晚报

整合多方资源 共护一河清水

“之前在对岸就能看到有垃圾场外渗的水流入河道,经过一番改造后,现在没有污水外溢了,整个河道水环境也好了。正值春季,在附近散步,也舒心多了。”这是近日崇川经济开发区天山花苑小区居民遇到巡河的网格员时发出的感慨。


为全面落实深化河长制工作要求,崇川经济开发区太平社区整合多方资源,联合辖区各方力量,依托“有事好商量”“世界水日”等活动载体,开展河道共治共管,推进河水治理工作,目前周边河道水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今年以来,太平社区联合区政协委员以及崇川经济开发区住建局、行政执法局(物管办)等部门,将居民反映较多的“关于观音山农贸市场垃圾堆场管道断面污水满溢造成观中观北界河局部污染”这一问题确定为今年的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经过现场查看、多方咨询、协商议事等环节,该议题被提上一季度重点工作日程。


此后,通过新设管线,将观音山农贸市场垃圾堆场(中转站)污水排管接入西南处正常使用的污水井,同时在垃圾堆场内部加设沉淀池+过滤网,采取将冲刷地面产生的污水杂质进行固液分离等举措,保障排污管线内污水畅通。目前,该改造工程已经全部完成,人居环境得到明显提升。


(包建艳)



苏ICP备09007541号-2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