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2024

04-16

15:09

来源

江海晚报

打造老年活动空间 让广场舞不再扰民

“现在跳广场舞再也无需到户外找场地,担心噪声扰民了。”昨天,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兴街道民主港社区居民季红兰谈及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变化,满眼欢喜。


现实生活中,社区居民因为年龄、兴趣爱好和活动时间的差异常常滋生矛盾,例如广场舞、晨练等,常引发居民间的激烈冲突。为破解治理难题,民主港社区积极拓展社会治理思路,利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业余空间,打造便利老年人活动的专属场地,解决不同年龄段人群对高品质生活的追求。


为此,社区结合自身实际,将三楼拓展成老年专属活动空间,其中就有缓解广场舞扰民的舞蹈室。在新建成的舞蹈室内,明亮的灯光、铺满整个墙面的落地镜无不彰显它的实用。小区“舞之韵”舞蹈队的成员们可以专心排练舞蹈,不必担心风雨寒暑,也不再担心伴奏音乐对邻居的打扰。


民主港社区党委负责人认为,退休老人是社区活动的主力军,服务好社区老年群体可以缓解中青年人的后顾之忧。接下来,民主港社区将继续与居民共商、共治、共建、共享,通过护小爱老这一举措建设“全龄友好社区”,逐步形成幸福生活共同体。


(陈辉)


苏ICP备09007541号-2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