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2024

04-16

16:33

来源

陈桥街道丽都社区

党建引领新风尚 共建文明“心”家园

文明是城市最靓丽的名片,是城市的最大财富,是居民得到的最大实惠。陈桥街道丽都社区以基层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多措并举引领文明新风尚,多力融合共建文明“心”家园。


党建引领促文明,积极营造宣传氛围

丽都社区党总支坚持“抓好党建促文明”的工作目标,秉承“创建文明城市,人人有责”观念,积极组织党员、社区网格员、邻里志愿者、共青团员参与到文明创建行动中,通过开展志愿服务、入户宣传、张贴公益广告等方式向居民宣传创建文明城市重要意义,引导居民为创建文明城市作贡献,齐心协力把小区打造成环境优美、文明健康、幸福和谐的温馨家园。


道德典型文明示范,彰显榜样力量

进入深夜,曾获评陈桥精神典型人物的丽都花园居民王定娥身穿红马甲,正跟随物业人员在小区各个楼道口清理违停电动车,拆除违规充电设施。这是丽都社区组织开展的道德模范助力文明城市创建的一个缩影。近段时间,丽都社区搭建实践平台,号召先进典型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将道德力量转化为道德实践,带动辖区群众崇尚道德、传递文明。社区共有16名“身边好人”深入一线,参与形式多样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协商议事谋共识, 推动共建共治共享

丽都花园和丽阳花园是陈桥街道的安置小区,随着居民的陆续入住,小区不文明现象安全隐患日益凸显。丽都社区党总支结合小区实际,通过搭建“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针对“文明创建 安全同行”的议题,邀请区政协委员、丽都花园小区物管会、和谐邻里理事长、党员代表、街道办事处等,围绕丽都社区飞线充电、电动车进楼道、堆放废弃物、违章搭建等消防安全问题开展协商议事活动。协商议事中,与会代表围绕问题积极进行协商,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想法。协商议事会的召开,再次体现出基层党建引领文明创建中心作用,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实现小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奠定坚实的组织基础。


(孙立)


苏ICP备09007541号-2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