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2024

04-16

17:06

来源

新桥社区

筑牢安全底线,守护万家灯火

安全是红线,是底线,只有守住红线,筑牢底线,才能更好的守护居民生命安全。新桥社区将各类安全始终放在首位,坚持做好常态化检查、强化责任、狠抓落实。


聚焦消防安全,守护居民生命安全

全国各地火灾事故频发,新桥社区网格员化身安全检查员,对辖区店铺进行户外广告牌、疏散通道、消防器材等全方位的排查,对小区楼道、疏散楼梯、私拉电线、飞线充电等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进行摸排并和物业配合整治。同时,在辖区内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居民和店铺增强消防安全意识。


开展反诈宣传,守护居民钱袋安全

近年来各种诈骗手段花样百出,不少老年人因防范意识薄弱而成为诈骗分子的下手对象,网格员化身反诈知识宣传员,通过真实案例提高群众“免疫力”,叮嘱居民不要相信天上掉馅饼,不要贪小便宜吃大亏,保护好自己和家人的账号密码等重要信息,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及时上报除隐患,守护民生有成效

新桥社区网格员每日开展巡查走访工作,化身发现安全隐患的小能手,以“全要素网格通”为依托,及时上报道路损坏,楼道堵塞,消防设备过期,架空层消防安全隐患等事件,流转派单给相关部门协调处理,有效地缩短了问题处理时间,提高了处理问题的准确性。


万丈高楼平地起,网格内的一件件小事,犹如一块块砖瓦,夯实高楼的根基。工作中,不仅需要具备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也需要用心聆听居民的声音,以实际行动提升居民的生活质量,营造和谐的社区环境。


(徐晶)


苏ICP备09007541号-2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