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2024

04-16

17:32

来源

银花苑幼儿园

谷雨时节好读书 传统文化润童心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 4月15日上午,银花苑幼儿园太阳二班的小朋友走进东大街社区韬奋书吧举办“时节•崇川 传承有我”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暨二十四节气之谷雨读书分享会,在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同时让孩子们爱上阅读。


“小朋友们,你们有谁知道谷雨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几个节气吗?”东大街社区阅读推广人杨宏祥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告诉孩子们何为谷雨:“谷雨的到来意味着春天即将结束,夏天不久就要到来。谷雨时节降水增多,不仅加速了万物生长,还帮助了农民伯伯们更好地开展春耕备耕。”听完介绍,孩子们对谷雨产生了浓厚兴趣,互相展开了一番交流与讨论。


随后。老师和社区工作人员带领孩子们通过参观、阅读等多种形式了解谷雨节气的特点、由来、习俗和美食,丰富的体验中孩子们沉浸式地感受浓浓的文化内涵。


(银花苑幼儿园)


苏ICP备09007541号-2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