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2024

04-17

15:17

来源

南通日报

阳光少年展风采 美德之路绽芳华

真诚、自信、进取的15岁阳光男孩——张子轩,就读于通州区育才中学初三(17)班。出身教师家庭的他,从小受到尊老爱幼、乐于奉献的思想熏陶,天性至真至纯,追求尽善尽美。他以自己的言行真实地展现了新时代初中生应有的美德,深受老师、同学和身边人的喜爱。


在家长眼中,张子轩是一个懂事、孝顺、尊老爱幼、乖巧可爱的孩子。尽管家庭条件较好,但他仍然克勤克俭,崇尚朴实自然。他不仅在学习上努力,还注重提高独立生活的能力,家中的各项家务都做得有声有色。他体贴家人,常常为父母分担家务,用细腻和温情表达对长辈的感恩和深爱。


学习上,他严格要求自己。课堂上紧跟老师思路,认真听讲,积极思考,大胆发言。放学后,他制定科学合理的学习计划,珍惜时间,认真完成作业。面对学习中的竞争,他保持乐观态度,将压力转化为动力,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


作为班长和语文课代表,张子轩以出色的表现赢得了师生的信任。他具有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始终热心为班级和同学服务。他以身作则,协助老师做好班级管理工作,成为同学们的榜样。


此外,张子轩还热衷生态环保事业。他利用业余时间制作人工鸟巢,安放在小树林中,为小鸟提供栖息之地。他还积极参与公益活动,带领同学们参加“手拉手、献爱心”“学雷锋”等公益活动,展现了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张子轩的表现得到了学校、教育部门和社会各界的认可,荣获了“通州区优秀少先队员”“南通好少年”“江苏好少年”等诸多荣誉。但他从不骄傲自满,始终认为学好本领、养成良好品格是自己的职责,未来可以更好地追求梦想,回报社会。 


(通州区关工委办公室)


苏ICP备09007541号-2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